马尾小松

一点点碎碎念


不是正文


这篇全是我个人的看法和对他们行为的解读。关于这个真相揭开后的一些碎碎念。唔,还有洗白。因为涉及主观态度,考虑了很久是放入合集还是设为彩蛋,


毕竟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我不该把自己的想法加进来影响大家的态度的,但是毕竟之前文笔也比较稚嫩,对大家来说转折还是有些突兀。而且大家粮票也有限哈哈,所以放进了合集里,选择性观看吧。


如果我的想法和各位不冲突,说明还算成功?但是希望不会因为我这个哈姆雷特而扼杀了其他的想法吧。大家的评论我都会认真看,任何想法我都很喜欢,也给了我很大的动力。


那就不废话啦(👇这些都是好久之前码好的,没有修改。)




首先,他们的母亲去世时间,很早。在亚轩出生后不久。随着时间推移,他们俩对母亲的印象也微乎其微。也因此,亲情之下,这个坎不会过不去,只是时间问题。


(只是看大大给不给他们这个时间😎)


而且,其一,这是上一辈的恩怨。全是三夫人的错吗?不,李老爷也是有错的,他没把注意力放到仰望他这么多年的女子身上,或许有,但是对比之下实在太少太少。如果他当年有所权衡,结果会不会不一样。可是他一直沉湎婉儿的过世,竟是没有想过为何三夫人会变得蛇蝎心肠。又或许是他不愿想,不愿承认和面对,婉儿的死跟他也脱不了干系。


其二,一命已偿一命,而且不是李老爷赐死,是三夫人自尽,也幸好,李老爷不是直接死因者,所以丁程鑫根本上跟李老爷之间就没有人命的牵扯。不会出现由于母亲的身亡而跟父亲“杀母之仇,不共戴天。”而且,也许李老爷当年,只是打算把三夫人送去尼姑庵度过余生?可惜都已经过去,没有如果。没人知道李老爷到底心中何想。


所以说到底,这是个闭环,不是死结。一个本该结束的事情,只是因为李老爷对故人的念念不忘导致他对大儿子的偏颇。闭环宕开一笔,使得十几年前的事藕断丝连到今天。




关于丁程鑫,天生的性格使他本来就容易给自己过多的压力和责任,容易钻牛角尖,尤其这个时候涉及到了马嘉祺,因为了解在意彼此,才更加不知道如何面对。


(这里我想说,亲情之上又是知己,这份感情在他俩心中举重若轻,也让他俩把彼此划到跟其他人不一样的位置,跟cp无关,亲情和知己情跟爱情一样令人珍重。)



关于马嘉祺,他对丁程鑫的心疼理解一直很深很深,但是注意,听到这个消息的背景,是父亲怒斥他不孝。父亲的态度,无形中给他戴上了枷锁,使得他一时间没办法客观的去看待这件事。让他下意识的对母亲愧疚而无法面对丁程鑫,让他不由得主动和丁程鑫划开界限,尽管丁程鑫无罪。



而关于李老爷,也许也是可以理解一点的?首先跟婉儿的情深意重,两情相悦死生挈阔,让他没办法忘怀婉儿的死。其实在2.里有这么一段话,“看着这个对自己要求毫无怨言言听计从的大儿子,李老爷皱了眉,刹那心软在看到他与生母颇为相似的眉眼时又消失”。李老爷不是是对丁程鑫没有感情,只是他把过去抓的太紧了,让他即使过了这么久依然没有办法原谅三夫人,他的恨无处排解就加诸在丁程鑫身上。他对丁程鑫苛责,但从未想过让他“偿命”。


而且李老爷始终没有对孩子们说出实情,他也是希望不要牵扯到后代,不要让孩子们承担上一辈人的血债。其次他只对大少爷苛责,可三少爷生母也是三夫人,为什么,也许只是因为大少爷的眉眼,才让他不断的天人交战。


当然


他还是不小心把真相说与了马嘉祺,而且十几年了,他一直停留在那里,也是懦弱,他会明白,丁程鑫就算眉眼再相像,但是他不是三夫人,那些错稚子何辜。到底也是他亏待了大儿子。


好吧洗不白了,骂他吧。




(想再说一嘴12-14章的严浩翔。)


关于严浩翔,从哥哥口中听到那句不是亲的的时候,肯定是委屈的,难过的。他会赌气,会怄气,会挑衅,但是他不会自暴自弃,不会钻牛角尖里不出来搞什么一刀两断。因为他不像丁程鑫骨子里是缺爱的,(这也是丁程鑫在意马嘉祺的一个点,所有人都把他当哥哥依赖,他也习惯了坚强,只有马嘉祺注意到了他坚强下的不安,想要成为他的依赖。)他从小就得到了很多爱,所以他自信,张扬,骄傲的像一个小太阳,所以他会在作死过头后直白的发问,因为他不怕摔倒。就像之前说的,他很能打,可以说是街霸的程度,可是他还是一本正经的“审时度势”,犯错了对哥哥撒娇讨饶。这些都出自于他对哥哥的爱与信任,相信你是为我好,相信你会心疼我,我在你面前不需要隐藏情绪。想笑就笑,想哭就哭。严浩翔他真的拥有很多。



————再废话几句————


谢谢各位能一直看到这里,害,相信我,我会给丁儿糖的!!!

那就先告辞一阵了,都怪我以前太划水😭😭,鞠躬鞠躬。


评论(173)

热度(796)
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